Sunday, July 24, 2011

Taipei Day 4 | Part 2

从野柳到九份挺麻烦的。 在野柳下巴士点对面等基隆巴士, 坐基隆巴士到基隆车站,下车上行人桥, 左边下(没记错的话), 在一间诊所前面等九份巴士。从野柳到九份,加上等巴士的时间大约两三个小时吧。

九份 !!
九份特色老街~ 好美~ 好多东西吃~

好像是紅糟肉圓

紅糟肉圓

阿蘭草仔粿

小小一个10NTD, 菜圃馅。 皮很粘很Q。

没错没错! 来到九份最令人振奋的就是芋圆啦! 满街都有卖~ 不过最出名的芋圆老店就是阿柑姨芋圆和赖阿婆芋圆啦。逛逛下老街就先遇到赖阿婆芋圆。

赖阿婆芋圆
芋圆一碗40NTD,有冰的和熱的, 也有的卖没煮的 :)

五彩缤纷的芋圆共有五种口味,芋头、地瓜、绿茶、山药、芝麻, 全部都好吃很Q~
芋圆有浓厚的芋頭香, 芝麻圓也很香而且超Q弹牙!好吃好吃~

九份山下景色~

九份老街景色

九份老街景色

很多可爱的猫猫狗狗

九份老街景色

九份老街景色

九份老街景色

很多地方都有分店
买甜甜的卫生棉,和避孕套来吃~ 哈哈

烤蜗牛

花生包雪糕

陶笛

战利品
我的crocs仔陪我走天涯~ 台北夏天雨天最适合了~

喜欢这个石砖地

魚丸伯

Lily, 那个瘦身梅有效吗?

好天气~

回去之前~ 再去吃碗阿柑姨~ 谢谢Lily陪我吃~ 我对芋圆很疯狂。
他们生意超级超级超级好!看似料多, 下面都是冰啦。 同样40元。

街上的是赖阿婆, 楼上的是阿柑姨。
偷偷的告诉你, 其实我们都觉得赖阿婆的芋圆较Q弹。 可能是因为他们用冰覆盖在芋圆上面让他冷缩。而且还有不同口味的呢~ 对阿柑姨的芋圆挺失望的。 冰放在芋圆下面让人觉得很多料。芋圆较大粒但不够冷缩不够Q也没什么香味。只是绿豆汤很甜较好喝咯。 呵呵

在九份7-11对面搭巴士直回台北(有很多回台北的巴士,不确定的话可在上车前问问司机), 在忠孝復兴站下车, 再搭捷运回师大。 路程很远, 我们都很累。回到师大在7-11买了杯面饮品回去当晚餐。其实我们就住在师大夜市。 每天都可以逛~

好丰富的牛肉面

Lily的好好吃

我的不好吃


我超爱喝木瓜牛奶~

:)

2 comments:

keng said...

哇唠~
久没上来,一上来就又看见陈某去了台湾!
爽到~一直啪啪造!
我也要!改天要去台湾可以问你详情了
哈哈哈哈哈 XD

Chloe said...

哈哈, 临时想去的啦。你最近还好吗? 相机该解冻咯~ 我只是跑台北哦, 台北详情可以问我;如果去台中台南就要叫我一起去har~ 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