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0, 2011

Taipei Day 2 | Part 2


续上文,我们顺着搭蓝色(南港)捷运到市政府站。再从捷运站搭免费的101接驳巴士到台北101~

 巴士上摄101。雨
 
台北101
市政府站2号出口步行20分钟/搭每天11.00~22.00 间隔15-20分钟的101接驳巴士(Free)
营业时间:11.00~21.30 (or 22.00)
 
我们没上去参观, 因为太贵了。 400NTD。 加上下雨天, 应该看不到漂亮的景色。本想去附近的纽约纽约购物广场, 问了才知道纽约纽约已经关闭了。

从101出来顺着天桥走到 信義商圈
· 新光三越。信義新天地
市政府站2号出口步行5分钟
营业时间:11.00~21.30

· 诚品信义旗舰店
市政府站2号出口步行5分钟

整个地区都是百货。 有点闷,几间都好像一样的。 我们走回捷运站便搭蓝色(南港)捷运到后山埤站, 向五分埔出发。 下了车, 我们被爭鮮迴轉壽司的招牌给吸引去了。 平均一碟30NTD, 包括茶和taxes叻!好便宜啊~
 
绿茶

很不客气地拿了很多来吃。 照片只是一部分。我一直吃都忘了拍照。

生鱼片好吃

鲜虾子

我最爱的甜豆皮壽司~

他们家的生鱼片真的是好好吃。 有会回甘的好滋味。
好满意的一餐~ :) 吃饱饱后就到五分埔啦~


五分埔 
后山埤站1号出口步行5分钟
营业时间:11.00~0.00(平日),11.00~21.00(假日)
避开周一和周五(批发日)

好多好多衣服包包鞋子哦!绝对是女人的购物天堂!嗯, 衣服平均价350NTD吧。

逛累了,随便找间店子吃豆花。

豆花加珍珠。 豆腐花挺滑Q的。不过味道没什么特别。

之后就到 阿来甜不辣 去吃甜不辣
后山碑站3号出口步行7分钟
营业时间:10.30~20.30 (Sat till 19.30), (Sun off)

热腾腾的甜不辣
我还蛮喜欢的 :) 吃完后可跟老板要碗汤来喝哦

这个是猪血糕吧
没血味的像QQ的糯米糕

走的时候看到旁边的店有卖红豆饼
(忘了店名, 就在阿来隔壁)

买了个奶油加红豆馅饼。 热热的~

有惊喜!好好吃哦!好丰满的滑奶油加上满满的红豆馅(有一粒粒的红豆哦), 皮薄香香脆脆的~ 好吃而且很便宜。

台湾实在是太多好料吃了。 尤其是背包旅,只要做好功课, 就能去到哪里就吃到哪里的好料噜~
我们第二天起就搬到师大去住, 民宿就在师大夜市。 行李都由Ken他们帮我们搬过去~ 泰勒瓦小屋真的很好,房间又美丽。 要去台北的朋友可以到他们的网站看看。 Ken说只要说是我介绍的就有打折~ 哈哈 :)

从后山埤站去师大(即是台电大楼站)。 搭蓝色(永宁)线捷运到台北车站,再转搭青色(新店)线捷运在台电大楼站下车。

师大夜市
台电大楼站3号出口,步行约5分钟
营业时间:11.00~24.00
老天天爱玉冰,北港豆花, 师园盐酥鸡,牛魔王, 阿諾可麗餅,许记生煎包
牛魔王
我们的晚餐, 小小的攤位, 却很多很多人,要等位子哦。 除了牛排还有别的选择如,羊猪鱼等。

玉米浓汤 不错, 还有红茶喝


铁板猪排和牛排各一份。 好好好好吃!面也很好吃。 好像是150NTD (忘了)。 牛排煮得刚刚好又入味,酱汁很美味。 真的有说不出的惊喜。 让人回味无穷。

许记生煎包
这家攤位也很厉害多人, 要排队那号码的。

生煎包
像是煎过的小笼包, 皮薄薄的 ,内陷很多鮮甜肉汁。 蛮好吃的。

再来一杯豆花

豆花绿豆糖水

加一杯粉圆冰

这个忘了吃 ==”

有一个灯笼滷味(没吃) 也是很多人。 我个人不怎么爱吃滷味。 
至于超人气阿諾可麗餅呢,下次介绍吧。 

 继续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