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0, 2011

Taipei Day 1

我们挺疯的, 说走就走。 台北逍遥游。 本来就只有我们两位女生去,买了贵机票。 后来临时加个男生,他愿意买更贵的。 第一次跟朋友一起背包旅行。 我有把功课做好哦~ 九天行程住宿,我都安排好好(可以发梦开旅行社了, 自己觉得骄傲下~ 哈哈), 所以去到那里都好方便,省钱省时游完安排好的景点。 这次的景点主要是顺着捷运路线 (click to check out Taipei Metro app *I never tried it before* ) 。

DAY 1:
桃園國際機場 – 忠孝復興2館 – 太平洋SOGO 百货 – 芳庭陂得餐坊 – 台北捷运东区地下街 – 24H誠品書店敦南店 – 东区粉圆


到达机场后我们乘搭長榮巴士到忠孝復興捷運站,在下車點的萊爾富便利商店前等民宿泰勒瓦小屋的负责人, Ken 前来接我们。 第一夜居住忠孝復興2館。 由于我们之前订的忠孝復興1館因为临时水管破裂等问题, 我们只好第一天留宿忠孝復興2館, 其他天到师大館去。Ken 很有善,一切安排得很妥当。 嗯,台湾人都很好。 只不过, 他们都觉得我长得不像华人。 (认了吧, 连马来人都以为我是马来人。 = =“ )

忠孝復兴站

我们先到忠孝復興站买悠遊卡。捷运,巴士甚至便利店都能像touch n go那样付钱。任何捷运站都有卖,可在自动贩卖机或柜台买或加值,很方便,便利店也能加值呢。100NTD的押金,将毫无损伤的悠遊卡还回即可退还。

我们到附近的百货闲逛SOGO。这里有两间SOGO。 这一带很热闹,阿宗麵線也在这里开了家分店哦。 晚餐决定到芳庭陂得餐坊去解决。 都说了, 台湾人都很好。 所以到处问路很快就能找到了。芳庭陂得餐坊是以Peter Rabbit为主题的餐厅。



芳庭陂得餐坊 (忠孝店) 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东路四段40巷9号1楼
02-2781-2758
忠孝復兴站3号出口步行3分钟
营业时间:11.30~21.30 (每月第一个周日公休)

 Welcome to the world of Peter Rabbit

台湾的餐厅多数有每人最低消费的要求, 所以每位客人都需要点餐。 他们的生意超好的,餐厅都爆满。 我们三人点了两个套餐一块蛋糕。 套餐有不同价位的, 我也忘了我们点多少钱的。 我们点的套餐包括一份沙拉, 一碗浓汤, 主食, 和一杯茶(或一份雪糕?忘)。

很可爱很可爱的杯子 :) 餐厅里到处都是Peter Rabbit哦~

優格水果生菜沙拉

我超级喜欢的沙拉。可以说是吃过众多沙拉中最爽吃的一个。 毫不吝啬的大块新鲜水果和生菜, 大大盘的, 随着个人喜好洒上那个脆脆香香的(不懂什么来的), 配上不酸不甜的優格淋醬, 我超级爱这个淋醬!!整体吃來清爽开胃加上水果生菜本身新鲜酥脆口感,赞!! 一人吃的话会很饱因为真的很大盘, share share 吃吧~ 推~

嗯, 这碗浓汤印象中味道普通。

Seafood Spaghetti
我们选了黑黑的墨鱼汁面。 好吃好吃~ 好多海鲜哦~

Chocolate Cake
看似简单, 吃起来有惊喜到。

好浓好湿的巧克力蛋糕配上香脆的坚果 :) 好吃~

可爱的茶匙。 热红茶。



我们的行程遇上雨季加小台风。我们还真是风雨不改顺利的完成这档台北走透透呢:)

从忠孝復興站通过东区地下街到捷運下一站忠孝敦化。东区粉圆是我的目标。没错,粉圆芋圆是我来台湾的目的。他们都说我很疯。哇哈哈!


忠孝敦化站3号出口步行15分钟
营业时间:11.00~23.00 

这家店也是很多人哦,出名好吃嘛。 由于我们晚餐吃很饱,所以勉强试一碗噜。有好多选择配料,我全部都想吃啊, 最后老板帮我配噜。 就这碗南瓜圆,芋圆,粉圆(珍珠)配绿豆汤加冰。便宜多料又好吃。 推~


誠品書店敦南店 
东区地下街10号出口步行5分钟
营业时间:2F书店24Hr, 其他 11.00~22.00 (周五,六至22.30)

吃饱饱, 就到誠品書店走走看看书。二楼书店开24小时。


台北捷运东区地下街 
忠孝復興站/忠孝敦化站,顺指標步行

 东区地下街既是连接捷运忠孝復興站和忠孝敦化站的地下街。

画廊


都是一些卖衣服的店和餐馆。 回去时太夜关门噜。

待续
:)

No comments: